尚鱼八xi

咕咕咕

【曦澄】如梦令(2)

      秋曲山中处处葳蕤,阵阵鸟鸣,氤氲着芳香水汽。江澄随手拍掉身旁小灌木上唯一的一片枯叶,差点儿以为自己是和蓝曦臣踏青来了。身旁那人倒是兴致勃勃,瞥瞥东瞄瞄西的,好像下一秒就要拉着江澄去采蘑菇了。

      江澄拍了拍手,佯装不满地说:“泽芜君这是郊游来了?平时怎么不见泽芜君玩心这么大?倒是让江某开了眼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!江宗主误会了,只是……”蓝曦臣一听,连忙否认,可否认到一半便硬生生地把想说的话咽下去了。毕竟‘只是跟晚吟在一起走就格外开心’这种话蓝曦臣还说不出口,怕把直男癌的三毒圣手吓跑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连咳几声试图遮掩过去,顺便把刚刚边开心边在脑中揣测的想法告诉江澄:“在下只是还未在秋天看过如此繁盛的美景,一时觉得新奇,就多看了几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本想嗤之以鼻,可把蓝曦臣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,瞬间愣在原地。“难怪呢……”江澄呢喃着。

      “江宗主可是发现了什么?”蓝曦臣见江澄想通了,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难怪我总觉得这些景色不太对,明明已经入秋,可这些树……”江澄向四周扫视一番,只觉那一片绿刺眼,“太绿了……丝毫不见一点衰败的迹象,一片枯叶也是偶尔出现,这说明——一切都是假象,是那个鬼造出来的幻境!”江澄幡然醒悟,猛地抬头,就见蓝曦臣笑着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啊,原来如此!江宗主聪慧过人,在下实在佩服。”蓝曦臣笑得越发明显。江澄瞅着蓝曦臣与“原来如此”完全不搭边的神情,好像又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现在想认真生气了,他冲着蓝曦臣,开始点人家大名:“蓝曦臣!你是不是故yi……”‘意’还没发声呢,一阵阴风扫过,江澄心中警铃大作:好强烈的怨气!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隐去笑意,瞬间严肃起来,二人同时审查四周,堤防着鬼怪的偷袭。

      “嘻嘻嘻嘻……我就知道你们会来……”一阵阴笑传来,“普通人玩起来太没意思了,不知你们修仙人玩起来是什么滋味,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  江澄觉得恶心,直接开骂:“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鬼,能力没多少口气倒是不小!躲在幻境外算什么本事?有点胆量就正面刚!我让你感受一下被抽得粉身碎骨是什么滋味!”

      紫电随着骂声在江澄手中化形,电光盛着江澄的怒气噼里啪啦直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一条手臂粗的藤蔓“唰”地一下从江澄后面的树林里袭来,直击江澄后背。可江澄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似的,在那条藤蔓即将触到江澄时紫电已经劈上去了,柔软的鞭宛如出鞘利刃将藤蔓割裂成两半,裂口不断出冒着腾腾的黑气。(“滋滋滋”)

       江澄本想嘲讽一番,可就在一瞬间,越来越多的藤蔓从他们周围的树影里钻出,宛如墨绿色的蟒蛇,颇有种吐着信子咧着尖牙想将二人拆吃入腹的架势 。蓝曦臣已经将朔月召出准备应敌,江澄硬生生咽下了这番讽刺的言语,与蓝曦臣并肩作战。

      不到一会儿, 碎成一段段的藤蔓几乎铺满了地面,剑气与鞭痕使四周的树遍体鳞伤。二人相互配合,不给那些魔怔了的藤蔓一丝丝近身的机会。“倒是越来越默契了。”江澄暗想。“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些藤蔓是幻境中所化之物,由那鬼邪控制,只要它想,这些藤蔓就永远砍不完。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。”蓝曦臣操控朔月将他面前的藤蔓数根连斩,接着一个飞身跃到江澄身边,出声提醒。

      江澄面无表情,可内心还是有点儿小惊讶,他怎么总能猜到我在想什么!还刚好说出来!

     “嗯,得想个法子让它现身。”江澄说道。“不知道激将法管不管用。”江澄足下轻轻一点,跳出战斗圈,打算对着天怒骂,将那个胆小鬼骂出来为止。

      谁知那个鬼在幻境外早就咬牙跺脚了,鬼知道这两个修士这么能打,这么久了硬是连一跟毛都没伤到,它辛辛苦苦造出这么多藤蔓来也是很耗怨气的呀!真是气死鬼也!

       它自己暴跳如雷抓耳挠腮,哪里注意到了江澄的激将法喊话。江澄累了,决定放弃,那个鬼肯定是没长耳朵吧,骂成这样一点儿动静都没有。他决定回去找蓝曦臣商量别的方法。可谁知刚转身没走多远,就看见蓝曦臣惊慌失措地向自己跑来。

      “江宗主小心!!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……?!”江澄猛地转身回头,却发现一团黑影朝自己扑来。原来是那鬼见藤蔓不起一点作用,心中急躁,直接隐去自身怨气冲入幻境中偷袭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错愕,不由地愣住了,虽然只是短短一秒钟,可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躲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下意识地闭上眼,可下一秒,江澄感觉到自己腰上附上了一道力,硬生生地把自己往后带,江澄隐约瞥到一抹白闪过,挡在了他面前——是蓝曦臣。江澄眼睛瞪得更大了,他重心不稳,拽着蓝曦臣向地面倒去。

      倒下的那一刻,江澄仿佛听到了利爪撕裂血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!”蓝曦臣闷哼一声,再也撑不住了,将自己全部重量压在江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难得地大脑一片空白,他猛地砸在地上,身上还压着蓝曦臣。手中的紫电被脱手时的惯性甩出好几米远。他现在脑子里嗡嗡响,被蓝曦臣罩着什么都看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那团黑影飘忽在空中,对这个场景表示很满意,它狞笑着,沾了血的利爪上仍然在幻化着什么。它对着蓝曦臣说,“哎呦,这么护着他呀。那行,我倒要看看,你能护他到什么时候!”

       黑影甩出一道黑气,直击二人。蓝曦臣咬了咬牙,将挣扎着起身的江澄重新按了回去。自己又纵身一跃……

     “不要……蓝曦臣你回来!”  江澄被蓝曦臣那不知轻重的手劲按得骨头要裂开来一样。也顾不上用对蓝曦臣的敬称了,着急地直呼他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黑影在再次击中蓝曦臣的时候就边奸笑着边消失了。江澄慌乱地从地上爬起来,一眼就看见跪在不远处咳血的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三步并两步,急匆匆赶到蓝曦臣身边,单膝跪地,一只手挽上蓝曦臣的腰,另一只攀着他的肩,谨慎地避开蓝曦臣的伤口,将他轻轻搂入自己怀中,生怕弄疼了他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此时浑浑噩噩,脑子里不知从哪不断传来一阵阵的铃铛响声,像是有人在急切地摇着,“叮铃铃铃”地震得他头昏眼花,感觉快把元神给震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江澄拥他入怀,蓝曦臣只当自己跌入了萦绕着莲香的梦中,他强忍着头晕目眩,艰难地睁开眼睛,朦胧的眸间满是他恨不得时刻捧在手心里护着的人儿。

      “刚才……幸亏是赶上了,没让晚吟受伤。”这是蓝曦臣彻底陷入昏迷前唯一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眼睁睁地看着蓝曦臣在自己怀中闭了眼,他暗骂一声,两道细眉拧得越发紧。他望着自己因为扶过蓝曦臣的背而糊满血的手,又望向蓝曦臣背上那一块被血染的黑红的一片,心中一阵刺痛。

     干嘛非得跑过来替他挡伤啊……真是的。

      “笨蛋蓝曦臣……”江澄嘴上嘟嘟囔囔地,却下指如有神,在蓝曦臣身上的几处穴位点了一遭,堪堪止住了血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把蓝曦臣的双臂搭在自己肩上,将他背了起来。“那个鬼多半又是跑幻境外面去了,这山肯定是下不了了,得在它再来找麻烦前找个安身的地方,把蓝曦臣安顿好才行。”江澄边走边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弯弯绕绕围着山走了一大圈,在江澄快要累趴下之前,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还算宽敞的山洞。山洞里看着不深,但容纳两个人绰绰有余。江澄走进山洞,蹲下来让蓝曦臣靠在山洞璧上,确保蓝曦臣的姿势不会蹭到伤口后,江澄总算舒了一口气。他揉了揉自己快酸死了的大腿,这家伙怎么看着弱不禁风的(江澄滤镜)实际上这么重!

        安顿好蓝曦臣后,江澄便去洞口处设置防御了。刚入山时顺了江瑚的好些爆破符,虽然它不怕那种辟邪符,但这杀伤力十足的爆破符,干扰它一阵足够了。他掏了掏江瑚给他的乾坤袋,发现里面除了符还有个小陶瓷瓶,江澄打算回头研究研究,说不定是可以给蓝曦臣用的药呢!

       江澄正忙着布置符阵,丝毫没注意身后蓝曦臣的不对劲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